前央視主播警告赴中風險:學中文去台灣就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前中共喉舌「中國環球電視網」澳洲籍華裔主播成蕾遭中共關押超過3年,今年10月終於獲釋回到澳洲。近日她接受澳媒專訪時示警,現在想要去中國的澳洲人務必三思,如果單純是想要學中文,建議「去台灣就好」。

前中共CGTN主播 成蕾:「如果人們想提高中文的能力,他們可以去台灣。」

成蕾遭中共以違反國安法為由,扣押超過3年,她直言這3年非常痛苦,一整年只獲准到戶外10小時,自己非常想念外頭的世界。

成蕾曾是中國環球電視新聞網(CGTN)英文頻道主播,2020年8月被中共當局關押,罪名是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2023年10月從中國獲釋回到澳洲。

她最近在澳洲廣播公司(ABC)時事Q&A現場節目上警告,如果澳洲民眾選擇造訪中國,應對中國不斷擴大的國安法律保持警惕。

成蕾指出:「如果你們要前往當地,要充分了解風險。」
 

據統計,還有許多因間諜罪指控或北京「人質外交」被中共關押的外籍人士。近期,中共以間諜罪的名義,抓捕安斯泰來製藥公司的日籍男性高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