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處理水2波排放後 IAEA科學家首次採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帶您看到,日本福島核電廠在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後,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研究人員10月19日首次來到福島核電廠附近漁港進行採樣,以驗證日本合乎國際安全標準的檢測數據。

船隻載滿新鮮漁獲回到漁港,準備接受科學家的採樣調查。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研究人員和來自南韓、加拿大與中國等科學家組成團隊,19日來到日本福島核電廠附近的久之濱港(Hisanohama),對魚類和海水進行採樣,為福島核電廠今年8月排放核處理水以來,IAEA首次主導的採樣研究。

IAEA研究科學家 Paul Mcginnity:「我覺得我們來到這裡很重要,這樣我們才能確切地看到它是怎麼做的。我認為這一切都非常開放透明,我們能夠看到漁獲進來,從船上卸貨,然後包裝成樣本。」魚類樣本隨後送往千葉縣的海洋生物環境研究所,在科學家團隊的觀看下進行處理和分裝,並送往多個不同國家的實驗室進行獨立檢驗,增加報告的可信度。

IAEA研究科學家Lolanda Osvath:「鄰近國家的實驗室能比較結果,並且能根據相同標準進行檢驗非常重要,因此他們報告和交換數據的可信度就會提高。」而東京電力10月5日對福島核電廠第二波核處理水排放的檢測數據顯示,氘濃度符合安全標準,被稀釋後的氚緩慢排入海中,不會對人體或環境構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