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者攜手漢莎航空 推動永續綠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近年永續旅遊概念興起,台灣旅遊業者與德國漢莎航空今天(27日)舉辦永續減免碳排授證儀式,成為台灣首家購買永續航空燃油的旅行社,為旅遊業永續轉型,向前邁進一步。

全球永續環保意識抬頭,台灣旅遊業者與德國漢莎航空集團合作,成為台灣首家購買永續航空燃油的旅行社,將有助於減少旅行的碳排放。

漢莎集團台灣總代理世達通運總經理 汪彩娥:「能夠開啟這個拋磚引玉的一個作用,然後跟大家一起開始把這個概念,環保的綠旅遊的概念,推廣給我們的旅客,然後大家一起來愛護地球。」

永續航空燃油是一種不使用化石原料生產的燃料,目前,主要是由生物殘留餘物所生產的,例如:廢棄食用油。相對於傳統煤油,能夠減少高達80%的碳足跡。旅遊業者資訊長 陳宣融:「比如廢食用油,產生的這種再生的這種永續油,它是讓本來就已經在大氣中的碳,燒完之後回歸到大氣,所以實際上不會增加整個地球大氣層中額外的二氧化碳。」

目前,歐盟已經要求歐洲各國航空業者,從2025年開始,必須使用2%的永續航空燃油,到2050年更增加到70%。航空業使用永續航空燃油成為趨勢,未來台灣航空業者可能也得跟上國際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