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協會共同發表循環紡織手冊 推動全球時尚紡織業轉型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黃鯤雄理事長、循環台灣基金會黃育徵理事長、榮譽理事長羅忠祐與紡織綜合研究所李貴琪所長。(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現今,全球紡織服飾業中,還不到3%的原物料來自再生資源。然而,在台灣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回收寶特瓶、舊衣拆解、補捉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氣體),在台灣紡織業者的巧手下,轉化可再生材料再利用,台灣紡織產業已是全球紡織循環經濟的先行者。

循環台灣基金會、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和紡織綜合研究所,週四(26日)共同發表「循環紡織:紡織產業的轉型之路」手冊,擘畫台灣紡織業從製造邁向循環經濟,為全球示範永續循環的轉型之路。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黃鯤雄表示,台灣先天資源有限,讓不浪費的精神深植於文化之中。台灣紡織產業不僅在設計、製造和服務三方面共同努力,也創造了環境和商業新價值。70% 全球機能性紡織品來自台灣,是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台灣紡織產業不僅有能力,同時具備成為全球循環紡織的引領者,迎向永續生產與消費模式轉變的潮流。

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黃育徵指出,「地球三高問題」和線性經濟的挑戰已迫切,轉向循環經濟才是治本之道。台灣紡織產業價值鏈完整,形成得天獨厚的紡織循環生態系,將循環經濟視為產業DNA,台灣能夠與世界「循環合作,共解氣候危機,Circular Collaboration For Climate Crisis, CC4CC」。

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李貴琪表示,紡織所將積極協助台灣紡織產業建構具前瞻性的永續發展藍圖,包括製程改善、能源轉換和循環經濟三大方向,協助產業實現減碳目標。未來十年,台灣紡織產業將積極展開可持續性材料、綠色生產、易循環產品、永續驗證、回用系統、綠色消費和永續產業等項目的實踐計畫。

李貴琪提到,「循環紡織:紡織產業的轉型之路」這本手冊,代表著台灣紡織業對未來的承諾。台灣紡織業的轉型之路已經開始,在全球轉型中具備先行地位。推動循環經濟,不只 Taiwan can help,而是Taiwan can lead!

 

紡織產業的轉型之路手冊 ,提出紡織產業全面導入循環經濟最佳策略。(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提供)
紡織產業的轉型之路手冊 ,提出紡織產業全面導入循環經濟最佳策略。(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