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循環經濟浪潮!環保紡織發展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9 日訊】循環經濟逐漸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顯學,經濟部工業局,今天(19日)在紡織研究所舉辦交流會,希望能藉此協助紡織業者,發揮台灣環保紡織的優勢。

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施顏祥:「短期間循環經濟要看到很大的效果不容易,但是非做不可。」

近年來「循環經濟」的概念越來越受到各國的重視,經濟部工業局19日針對紡織業的永續發展商機舉辦交流會,希望能藉此協助業者,發揮台灣環保紡織的優勢。

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理事長 施顏祥:「所謂消費型的經濟型態,或所謂的線性型的經濟型態,已經看起來是很難持久了,所以必須要走再生、走回收,走新的營運模式出來在那邊,所以這概念越來越成熟,那很多歐盟、日本也都開始在做這個事情,所以台灣是非做不可,但是目前這個階段,還是比較像是在觀念宣導,學習的階段。」

循環經濟,要如何才能行的通?理事長表示,要技術、經濟,以及社會可以接受等因素下,才容易推展,所以通常在B2B的方式,較為可行,但要發展到B2C,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而台灣,通過回收寶特瓶,製成環保衣,則是已經在這波循環經濟大潮中,佔有了一席之地。

台灣瑞曼迪斯總經理 戴英傑:「良好的回收系統的設計,會大量減少後端的水跟能源的浪費,目前來講我們的設計的話,是相當浪費能源還有水,因為現在設計的系統,都是以防弊,杜絕作弊的方式去做。」

專門在處理回收寶特瓶供給台灣紡織業使用的環保服務公司總經理戴英傑表示,台灣對於回收系統的建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如果能效仿歐洲單瓶押瓶費的回收方式,更節省回收所耗費的處理成本,將為循環經濟,創造更多利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