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投入立委選戰 「時間」成最大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民進黨提名決策小組週五(27日)傍晚,拍板定案要提名高雄市議員黃捷,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接替趙天麟所留下來的空缺,黃捷週六(28日)一早,在新北陪同何博文掃街拜票。

黃捷 vs.何博文:「來我們一起來翻個白眼,希望能夠這個讓我們的,新北市落跑市長能夠有所警惕,1、2、3。」

高雄市議員黃捷,合體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造勢,但外界更關心的,是黃捷在確定出戰高雄第六選區立委之後,要如何挑戰這不到80天的艱鉅任務。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捷:「如果在中執會,確定通過這樣的徵召令,那我一定是全力以赴,勇敢承擔這個重責大任。」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何博文:「高雄第六選區這一席,我們把它穩住,我想這是我跟黃捷最大的一個期待。」

原本是黃捷要來拉抬何博文,反倒變成何博文來幫黃捷讚聲,不過眼下最大問題,是跨區參選的黃捷要如何團結在地綠營選民。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捷:「是天麟委員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我鼓勵,然後也說會全力支持我,天麟委員對我的支持,其實也讓我很感動,那我也希望可以延續天麟委員在這邊的,過去的在公領域上面非常努力的成果。」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所有的優秀人才,能夠出來為台灣服務,為高雄服務,我們想說樂觀其成。」

在地立委賴瑞隆說樂觀其成,消息傳出第一時間,選區議員黃文益就表態會竭盡全力協助黃捷與地方組織合作,但也坦言,時間會是當前最大壓力。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現在因為剛接手,她的團隊也好她的組織也好,其實我們也滿擔憂的,那當然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來協助她,不過也是要候選人本身,要盡快地融入到地方裡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簡煥宗:「你短期之內,你必須要找一個全國知名度高,以及形象清新沒有包袱的一個候選人,那我想北鼓山其實它還有一個特性在,它大概有超過五六百棟的大樓,他們會透過大概媒體的資訊,或看你的選舉公報,所以這部分黃捷她有一定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