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棲攻擊艦移往地中海東部 疑準備撤離民眾|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美兩棲攻擊艦移往地中海東部 疑準備撤離民眾

擔心加薩戰爭擴大成區域衝突,美軍兩棲攻擊艦巴丹號搭載的第26陸戰遠征支隊,正前往地中海東部,靠近黎巴嫩和以色列的位置。外界認為,這將有助於平民撤離。而上週,美國國務院已將黎巴嫩的旅遊警示升高到第4級的「請勿前往」。

===

美韓聯合空中演習 130架軍機模擬全天作戰

美國和南韓30日展開大規模聯合空中軍演,雙方出動130架軍機,模擬戰時24小時作戰情況。而此時正好是北韓加強與俄羅斯軍事合作之際,美國及其亞洲盟國譴責北韓試圖供應武器給俄國,換取精進自身軍事能力。但北韓則譴責美韓這次聯合軍演是入侵北韓的預演。

===

普丁傳昏迷後首現身 笑臉會火箭科學家

先前網路謠傳俄羅斯總統普丁心臟驟停病倒消息,在克里姆林宮出面澄清後,普丁27日首度出席公開活動,與一群年輕的火箭科學家會面。會後俄羅斯宣布,將打造全新的太空站,預計在2027年發射第一個模組。

===

波蘭再一所大學宣布關閉孔子學院

波蘭的華沙理工大學在今年5月宣布關閉孔子學院後,波蘭的弗羅茨瓦夫大學在10月25日也正式關閉孔子學院,並強調中共所謂的「漢語教師」被當成宣傳中共的工具。該校的漢語課程已開設近15年,這次雖然關閉孔子學院,但漢學仍然受到歡迎,所以該校將繼續保留中國漢語教學,只是剔除了推廣中共觀點的課程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