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巴國家隊攻日本市場 估創逾百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台灣電動巴士國家隊,布局國際市場。台灣電巴大廠,今天(1日)和日本兩備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初步預期至2025年將銷往日本千輛台灣電動巴士,還可能上看2000輛;預期創造一年新台幣百億商機、300億的產業鏈價值。

台灣電動巴士大廠成運,和日本兩備集團簽約(合作備忘錄MOU),預期到2025年,在日本銷售逾千輛電動巴士,創造百億商機。

日本兩備集團會長 小嶋光信:「他們在電動巴士領域非常安全可靠,技術實力非常強大。 另一個原因是他們使用東芝製造的日本電池,這讓我們非常放心。」

成運汽車總經理 吳忠錫:「這一次小嶋會長過來,他所有的感覺,以及看到(台灣)政府支持的強度,我知道他昨天已經給他的幹部下了指令,(電巴銷日)擴大到2千輛。希望在日本的市場,我們一年大概創造整個產業鏈的價值,大概是台幣300億左右。」

兩備集團會長小嶋光信,親自帶領團隊來台進行簽約。九米右駕台灣電巴,有望在明年第三季,現身日本街頭。而雙方計畫,將在機場電動巴士,以及2025年大阪萬國博覽會電巴交通業務上合作。除此之外,小嶋會長表示也已經和全日本巴士運營商,推廣台廠。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積電非常重視ESG,所以假設我們成運的電巴,可以在熊本來營運,這個更有很好的一個,異業結合的功效。這個再請兩備集團的小嶋會長,盡量把台灣的電巴引到日本各地。」

成運汽車總經理 吳忠錫:「我們下一個就是,也是更大的事情,我們即將要跟南美洲的國際大廠,來做技術合作的合約簽署。」

搶攻亞洲、南美洲市場商機。不僅是推動台灣電動巴士國產化,台廠也打造電動巴士國家隊,布局國際市場,同時帶動台灣零組件供應鏈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