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擺脫軍控 俄退出歐洲常規武力條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俄羅斯週二正式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全面擺脫了軍控條約的束縛,但也同時加劇了與北約的緊張關係。

11月7日,俄羅斯外交部宣布,「2023年11月7日零時,俄羅斯退出《常規武力條約》的程序已經完成。」「這份早在2007年就被我國暫停執行的國際法律文件,終於成為歷史。」

1990年簽署的《歐洲常規武力條約》是冷戰末期的一項重要安全條約。在北約31個盟國中,大多都是《歐洲常規武力條約》的締約國,該條約確定了各締約國在歐洲地區的兵力、地面武器限額,以防任何一方集結部隊,發動突襲。

俄羅斯於2007年暫時退出該條約。在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年之後,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年5月簽署法令,廢止該條約。

專家表示,隨著大型軍控協議時代的終結,全球在面對各種複雜衝突時,需要更多對話。

國際戰略研究所戰略 技術與軍備控制主任 William Alberque:「情況越來越複雜,武器數量越來越多。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核武數量都比幾年前多得多。朝鮮也在發展軍備。所以未來軍備控制將會變得更加複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更多對話,單憑美俄對話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作為對俄羅斯的回應,北約當天也迅速跟進,停止參與《歐洲常規武力條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