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絢麗外太空 歐幾里德望遠鏡發回首批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歐洲太空總署週二發布了一批唯美的外太空照片,這是「歐幾里德」太空望遠鏡今年7月發射升空後,傳回的首批影像。

深邃的天宇中,巨大的星雲宛如一匹奔馳的駿馬,在群星的映襯下,泛著紫色的光芒,格外絢麗壯闊。

這張名為「馬頭星雲」的圖片,只是歐幾里德太空望遠發回的首批圖像中的一幅。歐洲太空總署表示,第一批影像所展現的,是距離地球2.4億光年的巨大英仙座星團,以及它附近的十萬多個星系。

歐洲太空總署科學總監 卡羅爾‧蒙代爾:「從這些圖像中可以提取出非常豐富的科學和物理(發現)。」

科學家們認為,必須有暗物質的存在,才可能形成像英仙座這樣巨大、且看似有組織的結構。因此解碼暗能量和暗物質的秘密,能讓人類更好地了解星系在宇宙中的形成和分佈。

歐幾里德望遠鏡最遠可觀測到100億光年以外的數十億個星系,達外太空面積的36%,且影像的清晰度堪稱同類之最。

歐洲太空總署科學總監 卡羅爾‧蒙代爾:「它在測量星系形狀方面具有非凡的精準度,並有很好的視覺呈現。我們還可以測量它們在三維空間中的位置。因此,我們其實是在製作一個最大的宇宙3D模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