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潤」美畫師諷中共監控!動畫引港人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從中國大陸上海潤出的華人畫師,YouTuber「一隻土撥鼠」,現居美國洛杉磯,最新動畫創作《賽博反賊2077》,模擬當中共控制世界下的各式監控、荒謬情形。部分畫面場景參考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的真實照片來繪製,向維護自由的香港人致敬,引起港人共鳴。

旅美華裔YouTuber「一隻土撥鼠MrMarmot」最新動畫創作《賽博反賊2077》,假設世界若遭中共統治,生活充斥大量監視器監控,人民的言論與自由也遭到社會信用評分控制。

YouTube影片《賽博反賊2077》:「反正現在說什麼都有監控,我們都是光著身子暴露在政府面前,我就算在鏡頭面前說反動言論,他們也是能篡改成他們想要的。Wojak你說話小心一點啊,這裡公司的攝像頭很多啊。負能量言論被檢測信用減10,你將失去坐公交的權利。」

劇情最後,民眾因不滿制度群起反抗,卻遭到當局鎮壓,部分畫面取自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真實照片,影片上傳3天吸引41萬次觀看。

有網友留言「我是香港人,真的看哭了,那些年的回憶和傷痛永遠無法釋懷,這樣的不公不義到現在也在繼續。」,也有人說「身為大陸人,看得熱淚盈眶,心痛香港人,希望台灣人堅守好最後一片淨土。」

原來這部影片作者(Marmot),是來自上海的中國畫師,現在旅居美國洛杉磯。而他仿效台灣爆紅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推出的動畫影片《小粉紅的一生》,諷刺中國年輕人在中共統治洗腦下的愛黨情結,起初對國內嚴重失業率、官商勾結以及割韭菜行為視若無睹,最終踢到鐵板,同樣不敵現實淪為體制下的犧牲品。

YouTube影片《小粉紅的一生》:「最近真的是有夠倒霉的,兩個工作都欠我工資,這不明擺著欺負人嗎,中國又不是法外之地,必須維護正義,發帖去曝光他們。」

影片上傳兩週累計1百40萬次觀看,引起兩岸熱議,也有中國網友直呼太寫實了,盼更多的「韭菜們」能覺悟認清現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