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價踩踏式崩跌 分析:凸顯獨裁體制弊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近日,有中國業界人士在網上發表文章,指出深圳房價出現「踩踏」式暴跌,跌幅達到三分之一,甚至腰斬。專家分析,中共的獨裁專制體制,導致整個中國經濟下行,而深圳房價的崩跌尚未觸底。

這篇題為「深圳房價開始踩踏」的文章,引用了近期公布的統計數據。其中,在深圳寶安中心區,「花樣年花郡」的房價下跌了55%,從高峰期的420-430萬降到現在的185萬人民幣。在寶安沙井片區,「博林君瑞」的房價也下跌了38%,從高峰期的約730萬降至455萬。該文引發業界震動,一度在網上熱傳,但目前已被刪除。

金融專家、時事觀察人士施進:「中國的整個經濟下行,失業率很高,支撐房價的基礎沒了;現在人口也減少了。而外資出逃,原來的農民工現在都回老家了。恆大、碧桂園這些企業那些爛尾樓,造成老百姓對房價的信心也沒有了。多方面的原因,就造成深圳房地產現在可以說是崩盤。房價下跌並不是說已經到底了。」

深圳商業人士萬先生:「中國這個房產已經比我們中國的人口還要多。所以現在這個房價一直在壓。再過三到五年,最便宜的就是房子了。最好不要買房,除非你沒有地方住。只要你有地方住,你都不要買房。」

金融專家、時事觀察人士施進分析,中共出台的政策不顧民生,只為延續其獨裁政權,導致中國整個經濟衰退,房地產崩盤。

施進:「它(中共)只關心它的政權、它的利益,所以要出(台)什麼政策,它的目的是獨裁政府繼續運行,但是對於民生,它是不會關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