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次長連線德演說:中共愛介選 何不自辦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外交部政次李淳,受德國籍歐洲議會議員暨「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邀請,13日晚間透過視訊,在第二屆「柏林台灣研討會」上發表演說。而這一次研討會以「台灣總統大選前夕」為題,李淳也提到中共不擇手段,干擾台灣大選。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李淳:「中共干涉我們的選舉,包括這一次。透過假訊息、軍事和經濟脅迫、操縱民意調查,甚至操縱非法地下賭博活動。由此看來,中共無疑是繼台灣之後,最有興趣參與台灣選舉的國家。我們台灣這邊常開玩笑說,既然它們那麼喜歡參與,那還不如辦它們自己的選舉。」

李淳指出,中共試圖在台灣社會製造恐慌對立,將明年台灣大選形塑成所謂戰爭與和平的假象,並企圖在國際引起寒蟬效應。李淳希望歐洲國家與台灣強化雙邊關係,共同嚇阻中共冒進,共同在安全議題,發展「去風險」的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