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2年!台北大巨蛋開打 首場閉門測試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台北大巨蛋週二(14日)舉辦閉門測試賽,四支業餘甲組球隊率先站上紅土,球員一個比一個興奮。但還是有不少缺失需要改善,像是燈光座椅吃球問題、紅土土質以及防撞設備等等。這週六的開放預備賽開,更將迎接上萬球迷進場。只地下連通道是否開放,市府態度反覆,也引發批評。

揮棒出擊,這一球等了32年。台北大巨蛋準備試營運,14號辦閉門測試賽,第一批踩上紅土的球隊只有興奮。

合庫投手 吳昇峰:「我覺得跟我去東京巨蛋,或是一些美國的人工草皮的,其實我覺得差異不會太大。」

全越運動總教練 王宸浩:「台灣終於有一個蛋了!有個室內球場,棒球員能夠在這麼好的環境打球,這是很幸福的。應該是台灣目前最好的一個球場。」

業餘甲組球隊閉門比賽,球隊真實心得,大巨蛋場地整體偏軟,投手丘高度還有防撞設施都需要改善,另外打出平飛球時,燈光座椅還是會吃球。

合作金庫總教練 王燕國:「白色(椅子)會吃球的確是這樣子,可是高飛球是還好啦。(投手丘)陡度類似感覺好像是懸崖,就是它沒有很平啦,就是好像會跌倒。柱子啦因為那是鐵柱,跑過去撞到是很容易受傷的,那個我們有跟他講說,那個一定要改善。」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 楊舜欽:「球員的回饋都會列入這次的紀錄,希望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做好改善,來因應接下來包括亞錦賽之內的,各種的大型賽事能夠符合(標準)。」

時間真的不多了!12月亞錦賽前還有公開預備賽,上萬球迷就要進場,但大巨蛋還是爭議不斷,尤其往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通廊,寬度從80米變18米被質疑逃生安全縮水,議員加倍緊盯。

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這個測試賽會不會開放這個通廊,測試賽的時候,這個會連通國父紀念館,會。會不會?會。會嗎?會嗎?」

台北市體育局長 王泓翔 VS.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預備賽的時候是不會的,是不會?對。你告訴我,你剛剛要測試的什麼人流都有,結果你20米的這個通廊,你沒有開放,開什麼玩笑。」

市長說開放,局長說不開放,沒想到體育局新聞稿再度改口,宣布比賽當天,人潮分流終於拍板,開放地下連通道,畢竟壓力測試方方面面,都要接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