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雙塔」雙腳不落地 南投車友20小時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一日雙塔」,從新北富貴角燈塔,騎到墾丁鵝鑾鼻燈塔,全程520公里,是很多單車好手嚮往的挑戰路線;今年南投埔里一名廖姓車友,給自己設定一個「全程不落地」的目標,連停紅綠燈、補給、上廁所,雙腳都不落地,歷經20個小時,完成一日雙塔,另類挑戰成功。

11月4日晚上,廖先生和來自澳洲、喬治亞的車友,從新北的富貴角燈塔出發,一路往南,從黑夜騎到白天,連續騎了20個小時,隔天下午3點,抵達墾丁鵝鑾鼻燈塔,完成520公里一日雙塔,而且沿途雙腳都沒有落地。

單車車友 廖先生:「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除了一般需要具備騎完雙塔的體力之外,就是要有定桿的執行上的技巧。」

廖先生說他從14歲就開始夜騎武嶺,體力沒有問題,最困難的就是,在停等紅綠燈時,雙腳也不能落地。

單車車友 廖先生:「跟車友約騎的時候,在每個紅綠燈路口,就可以做定桿的訓練這樣。」

另外,補給的問題,在即將抵達補給點之前,就聯繫好當地朋友,協助採買,讓他們不落地,就能補充食物和飲水;但人有三急,至於怎麼上廁所?他說,就是想辦法克服。

單車車友 廖先生:「上大號的話,就是事前可能要採取低渣飲食,然後做一些腸胃排空的部分,那如果小便的部分,就是直接在路上、在車上,趁人少的地方,再以滑行的方式去解決。」

經過半年的準備和練習,以及縝密的規劃安排,雙腳不落地騎完全程,自我挑戰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