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奪回島嶼 日本在東海離島演練兩棲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第一島鏈各國緊密連動台灣海峽,聯合國軍17國防長70年14日罕見聚會,聯合聲明協防南韓,中共對此憤怒反對。接著週日17日,日本「水陸機動團」,相當於海軍陸戰隊,在最容易受中共攻擊的東海邊緣的德之島,展開軍事演習,模擬兩棲作戰奪回島嶼。

日本陸上自衛隊(Ground Self-Defence Force)駕駛兩棲作戰車,或乘坐半充氣橡皮艇,從停泊在近海的兩艘海上自衛隊的登陸艦上出發,登上島嶼西南部海灘。軍用氣墊船運載重型裝備上岸。

自衛隊聯合參謀長吉田圭秀(YOSHIHIDE YOSHIDA)將軍表示,演習的目標是讓國防自衛隊在出現被襲擊的緊急情況下,能夠採取聯合行動應對。

自衛隊聯合參謀長 吉田圭秀:「我們在這裡進行的訓練包括,初步防禦行動、聯合空降和兩棲行動、以及分布式空降行動,更有傷者救治的訓練。」

這是日本國防自衛隊在全國為期11天的聯合演習的最後一項。整個系列演習模擬保衛日本領土和基礎建設,包括核電廠,共有3萬名日本陸海空自衛隊人員,以及約1萬名美軍參與。

鑒於與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的緊張局勢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12月公布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計畫,承諾在5年內將國防開支翻倍。未來幾年,日本將開展更多軍事演習,其中包括美軍的參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