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星相繼來台閃耀金馬 役所廣司為311再次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金馬獎,推出電影大師課,國際陣容矚目。繼日本名導演北野武、日本影后滿島光,緊接著日本影帝役所廣司、妻夫木聰,也來台灣開課,和台灣媒體見面。役所廣司發言時感謝台灣,在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提供援助。

日本演員 役所廣司:「(日本大地震)我們從台灣的朋友們獲得了巨大的支持。再次借此機會,我想真心地感謝大家。」

首次來台最想說的就是感謝,拿下今年坎城影帝的日本資深演員役所廣司,受邀擔任今年金馬獎的頒獎人,在週五上午,也先出席今年金馬電影大師課。而提起最想合作的華人圈影視人員,他說。

日本演員 役所廣司:「當我在日本看到侯孝賢導演因健康因素宣布退休的消息時,我感到非常遺憾。我本來期待能夠有機會與他相遇。我認為侯孝賢導演過去所拍攝的電影,對全球電影人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為電影界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現場的主持人曾寶儀,也對役所廣司提及侯導表達感謝。而今年金馬外國貴賓星光熠熠,日本除了役所廣司,知名導演北野武、影后滿島光、以及影帝妻夫木聰,都來到台灣,準備週六晚間的金馬頒獎典禮。

以《那個男人》稱帝的妻夫木聰,和台灣緣分不淺,在出席週五下午金馬大師課前,先和台灣媒體見面,並表示,覺得台灣人很溫暖,即便和台灣沒有血緣關係,來台彷彿回到故鄉。而他現場也被主持人CUE說中文。

日本演員 妻夫木聰:「吃飽了。戴假髮的時候跟我說,不痛的話就說『舒服』,會痛的話就說『不舒服』。我記得攝影執導的口頭禪是,對對對對對。」

妻夫木聰更透露,除了演員也想嘗試做監製,曾想在台灣製作電影,卻因為疫情無法繼續,但未來如果有機會仍會再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金馬入圍午宴 阮經天、陸小芬有望2度奪帝后

金馬60雙港片先開胡《年少日記》獲觀眾票選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