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首入圍奪影帝 林品彤刷新最年輕金馬影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6 日訊】第60屆金馬獎在28號凌晨落幕,討論熱度高的最強廝殺影帝組,由吳慷仁抱回獎座,今年的最佳女主更是刷新最年輕金馬影后紀錄。

首次入圍金馬就奪下影帝寶座,吳慷仁在《富都青年》中不帶一句台詞,手語及表情演技獲得評審肯定,打敗阮經天、王柏傑、許光漢、林柏宏,斬獲影帝。

金馬60影帝 吳慷仁:「每一次的經驗當中,累積了很多自己,慢慢的感受自己的重量,慢慢的收,慢慢的感受到每個階段的自己的不同,那我想我下個階段會更好。」

對於能拿下影帝,吳慷仁也感謝已故陳慧翎導演,以及電影《富都青年》監製李心潔的指導。

金馬60頒獎人 陳淑芳:「我80多歲才拿到金馬,人家她12歲就拿到了。」

年僅12歲的演員林品彤,以電影《小曉》拿下金馬影后,刷新金馬影后最年輕得主紀錄。得獎瞬間她喜極而泣,和片中飾演母女的演員陳意涵兩人含淚相擁。

金馬60影后 林品彤:「我想要謝謝小曉這個角色,她真的很不容易,想跟她還有跟小曉一樣特別的人說,繼續加油、保持善良,然後事情會越來越好。」

而最佳男配角由資深演員陳慕義獲得,他在台上細數了幕後工作人員辛苦,並表示在台灣演戲很幸福,台灣擁有最專業、敬業的電影工作人員。

金馬60最佳男配角 陳慕義:「我常常提醒我自己,大家都準備好了,我沒有什麼道理,不認真的把戲演好,謝謝你們。」

最佳女配則是《本日公休》方志友抱回獎座,她開心喊說,作為演員是一件幸福的事,還要繼續演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