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降息箭在弦上 投顧估台股明年上看186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出口數據,11、12月,有機會轉為正成長,加上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明年可能啟動預防性降息,台股展望樂觀,民間富邦投顧,預估加權指數明年上看18600點,聚焦三大類股表現。

美國黑色星期五,實體店面加上網購,締造單日98億美元業績,通膨也正逐步趨緩,富邦金控研判,Fed最快明年中旬,可望啟動降息,幅度多達3-4碼。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Fed)如果說它還是維持在,就是說5.25%到5.5%這個水準不變,那明年大概就是會降3碼,那就是從6月,7月,9月,那在大選之前,那完成這個預防性降息的動作。那這時候資金會一樣,還是會流向比較有一個比較成長空間的地方,包括了就是說歐洲,大型新興市場國家,這個脈絡應該是維持不變的。」

FED降息利多下,多家金融業看好,台灣景氣最壞時間已經過去!國泰金認為明年台灣經濟比今年更好,永豐金預估2024將是股債雙漲一年!

富邦投顧董事長 蕭乾祥:「整體台股的上市櫃的這個企業獲利,那麼也比2023年那麼要成長15.4%,所以從企業的獲利跟GDP的成長,我們認為這個明年台股的這個走勢,那麼高點應該有機會,那麼來到大概1萬8600點左右。明年下半年,它的表現機會會優於上半年。」

台灣電子業庫存去化結束,企業獲利重回正軌,富邦投顧預估明年台股指數區間介於15000-18600點,下半年表現較上半年好,台股聚焦AI創新、低碳綠能、醫療保健產業。不過專家也提醒,仍得留意地緣政治風波,影響通膨、原物料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