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大崙山雲海奔騰 上演大自然魔術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秋冬季節,正是攀登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觀賞雲海的最佳時機,壯闊的雲海有如萬馬奔騰,時而像浪濤般從天際傾洩而下,如夢似幻。

大崙山的雲海,光影交錯,不斷翻滾,青翠的山巒點綴其間,縮時攝影呈現出雲朵細膩的變化,時而像奔騰的海浪,呈現千軍萬馬的氣勢,時而又像是一團又一團的棉花糖,千絲萬縷。傍晚時分,風起雲湧,這一大片的雲朵,就像是一大群正要趕著下山的白色綿羊,在夕陽霞光照耀下,全都披上了一層金色外衣,如夢似幻,仙境不過如此。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在接近傍晚時分,較熱的空氣逐漸冷卻之後,氣溫降低使得水氣凝結出來,在近山區形成雲霧的現象。」

隨著時間推移,夕陽雲海瞬息萬變,一幕一幕接連上演,毫無冷場,把前來觀賞的遊客,看得目瞪口呆。

鹿谷鄉茶農 林建興:「在東北季風來臨的時候,也是最好來這邊看雲瀑的好時機。」

南投鹿谷鄉大崙山交通便利,常有遊客爬山健行,很適合冬天旅遊,一名茶農,運用空拍機飛到雲端上,記錄漂亮的雲海和夕陽,也讓人看見大自然的魔術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