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駐日大使:援助印太國家 對抗中共經濟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近日,加拿大駐日本大使呼籲,加拿大應和印太國家建立穩固關係,以應對中共經濟威脅。

加拿大駐日本大使伊恩·麥凱(Ian McKay)向國會表示,加拿大需要挑戰中共在經濟脅迫等方面的立場,來幫助印太地區經濟小國擺脫過於依賴中共及受其脅迫的問題。

加拿大駐日本大使伊恩·麥凱(Ian McKay):「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與整個(印太)地區的夥伴國家建立更深入、更一體化的經濟關係,就顯得極為重要。」

伊恩·麥凱(Ian McKay):「我們在該地區不是臨時存在的,而是作為一個長期的、戰略性的合作夥伴,這將使整個加拿大受益。」

2022年,加拿大發布《印太戰略》,將中共列為最具「破壞性的全球大國」,《印太戰略》一週年之際,伊恩·麥凱認為,這份戰略,有效針對盟國貿易和民間關係。

伊恩·麥凱(Ian McKay):「我相信,通過實施戰略,所制定的框架將使我們能夠在學術界、商界、政界和文化界培養出一代印太專家。」

加拿大也將東南亞盟國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麥凱補充到,加拿大在該地區的軍事增援受到了盟國的好評。

伊恩·麥凱(Ian McKay):「通過向台灣海峽以及中國南海和東海派遣三艘護衛艦,我們在安全方面做了更多工作。」

伊恩·麥凱(Ian McKay):「這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發生重大轉變的信號,需要最大限度地發揮所有這些支柱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實習記者 初霽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