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籲追加援烏經費 澤倫斯基取消美國會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美國至今已經撥款超過1000億美元增援烏克蘭,但白宮在本週警告,援烏經費馬上就要用光。是否追加撥款,美國國會目前仍爭持不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定5日對美國參院發表視訊演說,但臨時取消。

記者 陶明:「美國白宮本週請求國會,通過給烏克蘭的進一步撥款。但眾議院院長強生在週二卻回信表示,除非拜登政府能大幅改變其現有的美國南部邊境政策,否則就不支持向烏克蘭進一步提供納稅人的錢。」

美國眾議院議長 強生:「我們必須要使邊境政策出現真的改變,這也是我們以後做任何事的前提條件。」

拜登政府邀請部分的烏克蘭政府官員,週二時向美國國會議員介紹他們需要資金的急迫性。部分民主黨參議員在會後表示,他們支持白宮的呼籲。

民主黨參議員 馬克·華納:「若此時拋棄烏克蘭,這歷史後果將會困擾美國數十年。以後誰還會相信我們的聯盟呢?」

但也有共和黨參議員表示,美國的南部邊境非法移民問題太過嚴重,要先著手解決國內危機。

共和黨參議員 米特·羅姆尼:「每年有370萬人(非法進入美國),我們必須要阻止這一點。」

美國白宮則表示,如果不給烏克蘭進一步撥款,則會損害民主價值,並助長獨裁者的氣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