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政要名單遭監聽 調查局:典型境外認知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接著看到,台灣即將迎來2024大選,不過網路上近日卻流傳數張不明資料,聲稱是國安局監控台灣政要和軍方將領的數據。調查局表示,這是典型的境外勢力認知作戰。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也提醒民眾不要上當,更不要散布相關的假訊息。

台灣2024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但近日網路上卻傳出,「暗網」上有匿名帳號以高價出售不明資料,聲稱是中華民國國安局等情治機關,監控跨黨派政要和軍方將領的數據,就連立法委員許智傑的助理,也出現在名單上。

立法委員 許智傑:「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很驚訝,而且它的手機號碼也是正確的,2021年也曾出現類似如此狀況的中共認知戰,提醒國人切勿上當,也呼籲相關單位要儘快徹查釐清真相,避免影響我國社會。」

調查局表示,經查此類不實資訊,早在2021年就曾經在網路社群中散布,並且資料格式是加工拼湊而成,屬於典型的境外勢力藉由錯假資訊,在特定的時機進行散布,持續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

法務部次長 蔡碧仲:「每次到選舉的時候,就會有類此這樣的一個假訊息,那在(民國)110的時候,也曾經出現過類似,雖然不完全一樣啦,但是都是假的。你從這裡面,它用了一些所謂的西元(年份),或是說像我的故鄉雲林,它用簡體字(云),那大家都知道我們故鄉有一個叫崙背或二崙,那個崙它也是用一個簡體字(侖)。從這個地方看起來,那顯然這就是假的。」

而檢察總長邢泰釗也表示,最高檢察署已經將本案發交給台北地檢署,並迅速展開偵辦,以澄清事實,呼籲民眾不要上當,也不要散布,助長惡劣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