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表決要求加薩停火 美國否決、英國棄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安理會表決要求加薩停火 美國否決、英國棄權

美國8日否決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草案,內容是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戰爭立即人道主義停火;而與美國同屬常任理事國的英國,則投「棄權票」。

===

美駐巴格達使館遭7枚迫擊砲攻擊 近1年來首度

外媒報導,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使館8日凌晨遭到攻擊,約有7枚迫擊砲落在大使館館區,這是駐伊拉克美國使館1年多來首度遭遇這類攻擊。另外,駐伊拉克與敘利亞的美軍8日至少5度遭到火箭與無人機鎖定。

===

北韓揚言發射更多衛星 情蒐敵方軍事活動

北韓官媒指出,北韓決意在不久的將來,發射更多的偵察衛星,以蒐集敵方的軍事活動資訊。對此,美國、南韓與日本表示,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

太空站番茄失蹤尋獲!太空人洗刷「偷吃」嫌疑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在國際太空站待了371天,打破美國人在軌道任務中單次停留時間最久的紀錄,但他今年3月底所採收的首批太空種植番茄,有一顆飄走失蹤許久,讓他背上「偷吃」嫌疑,直到本月6日才終於在太空站內尋獲,也讓盧比歐「重獲清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