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中共是頭號威脅 招間諜有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美國中情局局長勃恩斯,日前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中情局正在加強針對中共的情報網路建設。

據《華爾街日報》週二(12月26日)報導,美國中情局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日前表示,中共仍是中情局的首要任務目標。

在過去三年中,針對中共任務的預算增加了一倍多,還專門成立了「中(共)國任務中心」(China Mission Center),這也是中情局唯一一個針對單一國家成立的任務中心。

同時,美國正在用「偵查衛星」,監視中共軍事部署和計劃,並通過網路和竊聽工具收集中共的信息。

報導還指出,中共多次策劃網路攻擊,試圖竊取美國政府、科技巨頭、國防承包商和其他方面的機密信息。

勃恩斯在今年7月,出席一場安全會議上提到,CIA正在招募中共官員和商人,為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由於對現任中共黨魁的不滿,間諜招募已取得進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