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揭密中共國安部 通過AI與美國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紐約時報》近日披露,中共國安部的情報人員,在人工智慧領域,暴露出「巨大野心」,美國中情局也投入大量資源重組,來應對中共的威脅。

《紐約時報》近日報導,中共目前已取得一套人工智慧系統,用來跟蹤、監控外國外交官、軍官和情報人員,只要他們對使館內的某個人感興趣,人工智慧軟體便能即時生成某人的檔案,並分析他們的行為模式。

中共官員還建議他們的技術承包商,用人工智慧軟體,處理來自數據庫和數十個攝像頭採集的訊息,包括:汽車牌照、手機數據和聯繫人等。

根據《紐時》查閱的中國公司內部文件、中共國安部的公開文件,以及獲得的內部會議備忘錄,這個人工智慧系統生成的檔案,能讓中共情報人員選擇監視目標,並查明他們的聯絡網,找到他們的弱點。

在過去,大部分中共國安部情報人員,主要的訊息來源,都是從使館晚宴上聽來。但中共病毒封控期間,這一來源受到限制,而現有的監控攝像頭,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要求。

報導指出,中共為實現「與美國競爭」的目標,並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直接競爭,國安部近年來,除了使用尖端科技,對開發軍民兩用技術的美國公司,加強情報收集,更廣泛招募人員,包括美國公民。

面對中共威脅,美國中情局近年也改變做法,投入大量資源重組,成立「中共任務中心」和一個技術情報中心,來收集研發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和其他類似工具的中國公司的數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