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發「簡中地震警報」 中共主播幸災樂禍被罵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日本7.6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正當各國準備前往救災之際,卻傳出親共小粉紅和電視台主播為日本地震幸災樂禍。不過,有網友就分享,強震當下,日本電視台擔心當地的中國人聽不懂日語,延誤逃生時機,還特地用中文播報,並寫了一張簡體中文的警報看板。這貼心舉動與小粉紅行徑相比,完全高下立判。

日本兵庫縣「SUN電視台」:「兵庫縣發佈了海嘯警報,為了保護您的生命,請盡快逃離,請盡可能地往高處逃離。」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說:「這就是現在我所了解的日本人素質和文明,在危險面前他們選擇了人性」、還有人說「人性的善與惡,一目暸然」。日本電視台當時不僅播放中文警戒,還準備了英文、韓文、越南文、菲律賓文、葡萄牙文、尼泊爾文的完整語言影片,向旅日海外人士清楚敘述海嘯警戒,以及避難說明。而有一家「海南廣播總台」主持人拍影片,喊稱日本地震是報應,不少中國網友譴責他的幸災樂禍,最後這名主持人遭到暫時停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