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逾1299萬賑災援日 吳釗燮:輪我們展現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日本石川縣日前發生規模7.6強震後餘震不斷,罹難人數是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以來第三多。今天(4日)外交部和衛福部攜手召開「支援能登半島賑災為日本加油祈福記者會」,宣布將捐贈6000萬日圓,大約新台幣1299萬元給日本,也感謝日本在台灣需要的時候提供了幫助,現在輪到台灣人民展現愛心。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在這邊也要同時宣布,外交部代表政府,將捐贈六千萬日圓,振濟災民。這裡至今將用於協助日本政府,救援以及災後重建的工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政府將捐贈將近1300萬新台幣,協助日本石川能登半島災後重建。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人都很尊敬的安倍前首相,和許多日本好朋友經常說,台灣有事、日本有事,讓我們都感動不已,現在我想告訴大家,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台灣人民現在就是輪到我們展現愛心的時候。」

吳釗燮在記者會上表達深切哀悼,同時宣布行政院責成衛福部開設賑災專戶,管道包含郵局、國庫局、台銀和四大超商都能捐,國外也能透過兆豐銀行捐款,而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也出席記者會,表達有台灣這個朋友,令人安心。

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遇到困難的時候,在身邊有伸出支援的真正的朋友,這確實令人感到安心。」

日本石川發生大地震,摧毀當地災民家園,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第一時間都發文表態,為日本祈福,這回捐款將協助當地居民安置,希望協助他們早日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