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受驚飛離家!警拿橘子誘捕後「順利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越來越多人會飼養鸚鵡來當寵物鳥,不過新北市三重,日前有鸚鵡離家出走,員警靠著食物誘捕,順利把牠送回主人身邊。

一隻橘黃色生物站在對面大樓,搖頭晃腦走來走去,牠正是民眾走失的鸚鵡「八福」。

底下焦急的飼主聲聲呼喚,女警也拿來橘子不停晃啊晃。「八福」最後忍不住美食誘惑,朝員警飛了過來,被一把抓住。

飼主 Apple:「就在樓頂上,拿食物叫牠,然後等了很久牠還很猶豫,可是下午5點鐘,牠是11點就走失了,下午5點鐘牠應該是很餓了,利用食物吸引牠過來,後來牠就鼓起勇氣飛起翅膀,然後就飛到他們(員警)身邊。」

主人表示,「八福」非常溫順乖巧,平常放養在陽台。日前收衣服的時候,疑似是衣架彈到天花板聲音太大,嚇得八福離家出走。隨後主人來到派出所報案,過沒多久,就聽到對面活動中心頂樓,傳出高亢的鳥叫聲,馬上聯想到是走失的「八福」。

飼主 Apple:「眼淚都流出來了,太謝謝幫我找到,牠已經走失5次了,對鳥來說,能丟5次找到5次真的很不容易,家裡所有門窗我都關起來,以前我都是敞開的,現在我就不敢了,以前是放養,現在我都是密閉式的。」

多虧警方祭出誘捕手段,貪吃的「八福」,才能成功回到主人身邊。飼主趕忙道謝,只希望以後不要再有意外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