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龍年優於兔年?證交所喊2024市值拚60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即便大環境存在多不穩定因素,台股在2023年表現依舊亮眼,展望龍年,台灣證交所喊出目標市值朝60兆元邁進。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 林修銘:「主板加創新板,我們的(市值)目標是成長5%,往60兆元邁進。」

台股在2023年表現亮眼,加權指數漲幅26.8%,優於美國道瓊、S&P 500、英國FTSE、德國DAX及法國CAC等主要國際指數,帶動整體市值高達56.84兆元,創下歷史新高。展望2024,市值目標朝新台幣60兆邁進。而AI浪潮下,台灣在AI、半導體仍居國際供應鏈重要地位,董事長林修銘正面看待台股在龍年表現。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 林修銘:「今年IPO的目標,39家這樣的一個目標,基本上對我們來講,我們不會是一個大問題,但是我們更追求的是,它的內含到底是什麼,這個是我們交易所要努力的一個方向,那擴大市值,新興產業聚落的形成。」

林修銘強調,數位雲端、綠能永續、生技醫療是台灣未來發展前景,證交所期望透過資助,培植更多新興產業公司,進入資本市場。而台股今年表現,還可能受影響的因素,也包括總統大選。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 林修銘:「我認為選前跟選後之間,就算萬一有波動的話,基本上來講,也看得出來應該都是要回歸到國際整個產業的發展,跟資本市場的脈動,來去連結的。」

林修銘說,台灣選前資本市場成熟,台股在選後即使有波動,主要還是以基本面發展來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