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董座:Q1淡季 客戶對高階機種信心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本週市場另一個焦點,大立光法說會召開,在蘋果等高階機款帶動下,毛利率重返50%大關。不過今年第一季 仍為傳統淡季,執行長林恩平指出,部分客戶對高階信心 有好轉。

蘋果iPhone 15等新機拉貨,助攻大立光2023第4季繳出亮麗成績,毛利率重返50%大關,來到52.78%;合併營收季增31%,寫下四年來單季新高。隨著今年旗艦機款相繼推出,法人關注市場需求與高階動能。

〔聲音來源〕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有些客戶信心比較好,某些他對高階比較有信心。」

而下一代蘋果iPhone 16旗艦新機,傳出將採取模造玻璃鏡頭,法人聚焦今年手機鏡頭規格升級趨勢。

〔聲音來源〕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今年大概就是會有一些模造玻璃加P的形式,內對焦的也有增加P數,就表示它功能的要求更高。」

大立光台中新廠去年啟動,林恩平指出,由於某些製程難度較高,去年底已經開始量產並移入機台設備。林恩平認為,良率提升仍有改善空間,製造會隨著學習曲線變長,越來越順,同時提升自動化,降低人力錯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