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兩天諾魯斷交 涉外人士:中共介選失敗報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灣大選落幕過兩天,島國諾魯突然斷交中華民國。國際媒體關注,包括美國CNN、英國BBC、法國24電視台和德國之聲都進行報導。

德國之聲記者 James Chater:「這體現的是,北京的外交、經濟策略,甚至是軍事脅迫,我們過去八年、在民進黨執政和蔡英文領導下所看到的,可能會繼續下去。台灣政府當然會對失去這個外交盟友表示沮喪。但他們也意識到,當談到他們所面臨的中共威脅,他們與美國、日本和歐洲等夥伴的非正式關係,對於保護台灣主權的未來,將變得更加重要。」

台灣媒體報導,熟悉外交事務的涉外人士指出,中共此時發動外交攻勢,明顯是因賴清德當選總統,代表中共對台介選無效,無法回應中共因為經濟持續下行的國內政局壓力,只好轉向以金錢利誘台灣邦交國,打壓台灣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