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里賞櫻開跑 山上櫻花已開六、七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周末又即將迎來入冬後最強寒流!而今年同樣受氣候影響,櫻花開得特別早,位於南投水里鄉的一處農場,櫻花已開了六、七成,上週一開園就吸引許多遊客,迫不及待上山賞櫻。

紅粉櫻花在黃色的油菜花襯托下,讓整個山頭色彩更加豐富,遊客穿梭其間拍照玩得不亦樂乎。

遊客 江小姐:「(你今天戴這個帽子很可愛)哈哈哈,就是要有創意。去年比較漂亮,今年好像差很多。」

農場主人 鄧詩本:「今年受到氣候的影響,所有的花梅花櫻花都影響到,開的花是零零落落,大概有六七成。」

這個位於南投水里鄉的私人賞櫻景點,海拔約900多公尺,因為山路狹窄陡峭難行,為了遊客行車上的安全,開園期間採用接駁車方式接駁,汽機車及單車一律不放行,目前花況大概六七成,園區還加種油菜花增添色彩。

遊客 張小姐:「很漂亮,他營運到21號,所以我們這個時候正是很棒的時候。」

農場主人 鄧詩本:「目前還無法確定,要看櫻花的花況做決定,原則上是應該會到25號前後,櫻花開放今年是正式是第3年,這邊櫻花品種多,緋寒櫻跟河津櫻居多。」

緋寒櫻又稱台灣山櫻花,桃紅的櫻花搭配黃色的油菜花、菜園和山景,有如深山裡的世外桃源,雖然花還沒滿開,依然不減遊客的興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