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了!后里30萬株鬱金香、南投茶園櫻花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迎接過年,不少花卉也盛開了!台中后里一處花市,從荷蘭引進了30萬球的鬱金香,形成七彩花海,另外在南投大鞍茶區,有民眾原本只是要來賞茶園,卻意外巧遇粉嫩櫻花綻放枝頭,讓人直呼「好驚喜」。

放眼望去,鬱金香隨風搖曳,黃、粉、紫、紅色花瓣,開在8公頃的土地上,形成一片彩色鬱金香花海。

民眾:「顏色真的很漂亮,跟書本上看到的不一樣。」

民眾:「有一種出國的感覺。」

台中后里這處花市,多達30萬株、60種花色的鬱金香,美麗盛開,業者特地從荷蘭引進,輪批種植,連外國客都前來。

花市副理 陳月香:「基本花色白、粉、黃這些都有,那還有雙色系的品種,還有重瓣的鬱金香,那我們是用分批的種植的方式,所以遊客每個禮拜來都會看到鬱金香。」

鬱金香花期,預計從1月一路到3月中旬,業者預計過年,單日遊客數有望破萬。

另外在南投山區,則有櫻花粉嫩綻放。

從遠處看,大面積翠綠茶園,有了粉色櫻花點綴,形成強烈對比,走近茶區步道,感受大不同,兩旁櫻花樹,讓人宛如置身櫻花隧道。

民眾:「很驚喜很驚豔,這麼早開剛好碰到也是真的,是意料之外。」

茶農 林雍富:「過年前半個月來看,就有辦法看到垂櫻開花,二月吉野櫻跟粉紅佳人,陸陸續續都會開花。」

迎接過年,花朵陸續盛開,民眾不妨趁著好天氣,外出踏青,感受被花卉包圍的浪漫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