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盛開不只獼猴吃 飛鼠、鳥類也大啖櫻花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園區種植上千株各種櫻花,目前盛開,粉嫩的櫻花,沿著河畔綻放,非常漂亮,還吸引小鳥、飛鼠前來覓食,園區多樣化的生態,也讓造訪的遊客,驚艷連連。

從空中鳥瞰,河岸兩邊種滿了櫻花,嬌嫩粉紅的櫻花盛開,倒影映在綠色的水面上,在藍天白雲襯映下,交織出「櫻花河」美景。

遊客:「好美喔,好漂亮喔,滿開耶,超棒的,因為它很集中,對,又有倒影,好美。」

園區栽種了上千株的山櫻、吉野櫻等各式各樣的櫻花,陸續在枝頭綻放,其中,栽種最多的是粉紅椿寒櫻,已經開了八成。

生態園區自然教育中心副館長 陳瑞麒:「粉紅椿寒櫻在園區裡面,大概有一千株左右,粉紅色的富士櫻,大概有一百株,另外還有其他的各式(櫻花),比如說像白色的霧社櫻,還有比較晚開的普賢向櫻等等等,所以園區預估大概有,一千三百多株的櫻花。」

遊客:「很漂亮,而且現在剛好是它的盛開期。」

櫻花美景不僅讓遊客驚嘆,也吸引山中的小鳥,來吸食花蜜,享用免費的「櫻花餐」,入夜之後,還可以看到俗稱飛鼠的「白面鼯鼠」,在櫻花樹上穿梭、吃嫩芽、品嘗花苞,兩顆水汪汪的眼睛非常可愛;園區的生態豐富多元,整個櫻花期,估計可到三月中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