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桃花季登場 3月到4月初最佳賞花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武陵農場櫻花季進入尾聲,緊接著登場的是桃花季,猶如《桃花源記》桃花盛開的場景,在武陵農場上演,花期預估從3月中到4月上旬,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拍照。

宛如群星的花蕾隨著春風搖曳,還散發著淡淡清香,令人賞心悅目。

遊客:「整個天氣非常的好,看到這邊的桃花開得非常的漂亮,春天開得桃花舞春風的感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舒服。」

遊客:「遠遠的看一直以為桃花是櫻花,後來才發現其實長得是不一樣的。」

擁有5.8公頃桃花林的武陵農場,賞桃花秘境分別位在「藤花園」與「桃子園」周邊,桃花最多最密,從春分到清明時節是最佳的賞花期。

武陵農場副場長 常方麒:「北谷這邊看到一整片一整片,那個其實都是水蜜桃花,都是我們要收水蜜桃所種植的,現在正是它們的開花季節,還有七寸桃的部分,是在南谷的部分,在桃花莊的附近。」

同場加映的還有墨染櫻花,花期大約一個月,正進入盛開期,墨染櫻初開時,花色雪白淡雅,幾天後顏色如水墨般暈染轉為淡粉色,粉白交錯有如一團一團的雲彩,相當美麗。

遊客:「以前看這邊都是枯枯的,所以這次來看到墨染很特別,而且今天有光線,就覺得藍天襯托下,它變得,就覺得浪漫爆棚。」

武陵農場副場長 常方麒:「墨染櫻是日本的京都墨染市的品種,它的特點就是白色的,而且它的花比較大,到了末期的時候,它會變得有點淡粉色。露營區的油菜花目前是正在盛開,一整片的黃花配上青山非常好看。」

武陵農場自然生態豐富,近年台灣特有種藍腹鷴,在桃山瀑布步道周邊繁衍,成了遊客上山的小確幸。但因藍腹鷴會主動親近人類,武陵農場呼籲遊客切勿餵食它。接下來園區還有紫藤花、梨花、蘋果花陸續接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