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言論自由價值 荷蘭為2024國際書展主題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年度台北國際書展下個月即將登場,週三率先了公布今年主題國就是荷蘭。文化部也力拼書展參觀人次與參展國家數,將再創新高。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 譚敬南:「荷蘭確實將在即將舉行的台北國際書展中,擔任主題國家。這對於荷蘭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榮譽。」

台灣從1624年,荷蘭登台開始接觸世界,迄今滿400年。而一年一度國際書展即將登場,今年的主題國,就是荷蘭。

文化部次長 李靜慧:「1624這個事情這個時間點,包括說殖民所帶來的,就是荷蘭當初帶來的,的確還是一個殖民的統治。那我們該用什麼樣的角度,用什麼樣的觀點來觀看這一段歷史的脈絡。」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 譚敬南:「我們希望與台灣的書迷觀眾分享我們在荷蘭所珍視的一些價值觀,包括言論自由,以及作家表達自己的權利,自由、不受拘束和不受審查。這也是我們與台灣的共同之處,因為台灣本身是言論自由的強力支持者,是言論自由的燈塔。」

展覽中荷蘭主題館將透過文物、歷史檔案等,回溯當年1624台荷互動,在貿易文化的交流。而國際書展展前記者會上,更可見到法國、德國、比利時在台代表,以及泰國商務中心處長。今年書展將有超過20個國家來台參展,泰國更有80人代表團。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 譚敬南:「我希望荷蘭出版商和台灣出版商之間能夠進行商業媒合,可以來看從荷蘭翻譯成中文的書籍的需求有多大。我知道在台灣有一些出版社即將宣布,由荷蘭文翻成中文的新書。因此,商業層面上也是我們此次目標。」

文化部次長 李靜慧:「在今年度2024的國際書展,除了參觀人數,或者是參與的國家可以再創新高之外,當然我們希望能夠在國際版權的交易上,能夠有更好的成績。」

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疫後開展,參觀人次超過50萬,共有33國、470家出版社參與,帶動出版產業銷售回升。文化部也力拼今年書展人潮可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