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壇筆耕一甲子 白先勇與資深導演談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高齡八旬的華文知名作家白先勇,從大學時代就和同學,創辦現代文學雜誌,25歲就寫出《台北人》等膾炙人口的作品。白先勇(17日)與導演虞戡平、演員蘇明明及製片吳功齊聚一堂,為即將重返大螢幕的電影,聯手啟動修復儀式。

雙頰紅潤,看上去氣色相當好,現年86歲的知名作家白先勇,與導演虞戡平、演員蘇明明及製片吳功齊聚一堂,為將要重返大螢幕的電影宣傳,4人回憶38年前拍電影的時光。

作家 白先勇:「剪了十一刀,有些地方就剪斷掉了,當時故事不連續了,很可惜。現在能夠把它看得原貌,能夠連貫的這麼一個電影,我覺得滿要緊的。」

白先勇,是20世紀華語文重要的創作家,不只以講授中國經典文學《紅樓夢》為名,他的代表作更有,小說集《臺北人》、《紐約客》與散文《樹猶如此》等,多部創作也被改編成電影、戲劇、舞台劇,包含金大班、一把青、遊園驚夢等等;近10年,他投身在整理父親白崇禧將軍傳記。

作家 白先勇:「我有一個信念,就是文學寫的不過是不外乎人性人情。」

導演 虞戡平:「我們也希望這個社會有更多的改變,改變的越來越朝人性化、人的自由、人的想像,人可以去追求而我們的社會能夠給這些人有夢想、有理想的人有更大的助力。」

在台灣政治高壓的時代,白先勇為台灣的文學寫作打開了一個新的窗口,電影、戲劇等應運而生。導演虞戡平有感而發說,以前的社會不像現在,可以自由表述自己的理想、想法,有勇氣去做的人,就變成一個先驅者,數位時代,電影修復也突破時間空間的侷限,讓經典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