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少繪畫比賽 畫筆繪出「家庭傳統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影響深遠。帶您看到,邁入第二屆的「國際兒童青少年繪畫比賽」,主題是「我愛我家」。今天頒獎典禮,展示所有入圍者的作品,從中看見孩子們描繪出心中最美好的家。

一位位接下獎狀,他們是「國際兒童青少年繪畫比賽」得獎者,一幅幅作品,描繪出這次比賽主題「我愛我家-小善行、大勇氣」。

一等獎得主 楊同學 :「整體就是比較有愛的一個氛圍,平時在創作的時候,比較不會有這種溫暖的感覺,所以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滿特別的主題。」

二等獎得主 詹同學:「為了畫這次的畫,我爸媽還特地帶我去新埔看曬柿餅那些,就感覺到很溫馨。」

邁入第二屆的國際賽事,吸引來自美國、台灣等全球1192件作品參賽,得獎者從654件入圍作品,脫穎而出。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比賽,讓學童用畫筆,展現家庭傳統價值。

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子弘:「家庭是信仰的搖籃,是價值傳承的紐帶,傳統的家庭承載著發揮道德,維護社會安定的功能,所以我們辦這個是希望透過繪畫,讓孩子能夠實現家庭傳統價值,幫助他們邁向美好的人生。」

參賽學童家長 翁小姐:「由這畫展常常畫這些,那進而她就會想跟家人常出去走動。」

參賽學童家長 邱先生:「這個主題我覺得很好,因為她從中可以了解到,家庭她愛的人,跟愛她的人。小孩子的成長過程我覺得家庭的教育,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甚至比學校教育還重要,所以在人格的養成或人格素養方面,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好的。」

從繪畫中,孩子描繪出心中最美好的「家」,也讓父母與師長,看見孩子最真實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