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蜘蛛人」的奧運 速度攀岩最快決勝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2020東京奧運新增加了棒壘球、空手道、衝浪、滑板和競技攀岩等五項運動項目。其中,最像一群「蜘蛛人」在比賽的,應該就是競技攀岩中的速度攀岩。因為它是「最快」的比賽項目,決勝負的時間可能僅有短短7秒鐘。

「READY」

2020東京奧運新增加的比賽項目中,速度攀岩是「最快」的比賽項目,決勝負的時間快到可能僅有短短7秒鐘不到。選手們要結合體力、判斷力和平衡感一躍而上,以非常快的速度到達頂端。

日前國際運動攀岩總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Sport Climbing,IFSC)在愛丁堡舉辦的IFSC世界盃,由義大利選手弗薩里(Ludivico Fossali)贏得男子組冠軍,而女子組冠軍則由法國選手朱伯特(Anouk Jaubert)贏得。

在大決賽中(Big Final),俄羅斯選手科科林(Stanislav Kokorin)在起點違規而讓義大利對手弗薩里(Ludivico Fossali)贏得了冠軍,相當可惜。但在小決賽中(Small Final),義大利選手貢特羅(Leonardo Gontero)以6.25秒的時間,擊敗了俄羅斯選手希科夫(Aleksandr Shikov),兩人成績僅相差百分之三秒,相當刺激。

女子組的比賽也非常優異,在小決賽中,俄羅斯選手凱普莉娜(LULIIA KAPLINA)僅以7.68秒的時間獲勝。在大決賽中,俄羅斯選手克拉薩維娜(MARIIA KRASAVINA)在中途腳滑落後,但仍追上完成比賽,獲得第二名。

將首次登上奧運會的競技攀岩賽(sport climbing,又譯運動攀岩),包括抱石攀岩(bouldering climbing)、難度攀岩(lead climbing,又譯先鋒攀岩)與速度攀岩(speed climbing,又譯競速攀岩)等三個項目,進行4天以上的賽程,以初賽成績最佳的前6名選手進入決賽,在這三個項目中累計成績最高者獲得金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40位運動員(20男20女),將為奧運增添更多的精彩故事。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