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新藍海!台韓日菲開闢亞洲跳島郵輪航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郵輪旅遊市場持續成長,已經超越疫情前水準。台灣、韓國、菲律賓組成「亞洲跳島郵輪聯盟」,今天舉辦首屆的推介會,促成國際郵輪公司與各地觀光業者媒合交流。

郵輪旅遊持續爆發,台灣去年與韓國、菲律賓簽署的「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共同推動亞洲郵輪商機。週一舉辦首屆推介會,包括七家國際郵輪商代表來台,與台灣地方政府、觀光業者,進行共120場輪桌交流。

沖繩產業振興公社所長 上江洲辰德:「(沖繩入境旅客)其中約30%,約300萬人是來自國外的遊客。當中約40%是透過郵輪等巡迴路線的利用。對我們來說,遊客使用郵輪在本縣停靠是非常重要的手段。」

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郡守 權翼鉉:「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撫遠郡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 在過去的4年裡,我們努力打造了與郵輪旅遊相關的實力,也一步步進行了準備工作。」

國際郵輪協會預測,2024全球郵輪旅客量將達到3470萬人次,對比去年成長13.3%。台灣港務公司預報,到目前為止,今年將看到467艘次郵輪來台,帶動82萬觀光客人次,相比去年,成長140艘次。

交通部次長 林國顯:「所以剛剛有幾位郵輪代表,他們去過金門,有人去過澎湖,也有一個人說他去過綠島。所以很顯然他們有注意到,台灣有不同的特色,這個有助於他們回去規劃遊程。去年16艘郵輪出來,有9艘是探索型郵輪,所以這一型郵輪越來越受重視。」

台灣攜手鄰近國家,衝刺郵輪市場,搶攻跳島郵輪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