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突擊搜查「青島三祥」美國子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突擊俄亥俄州一家中國企業位於美國的總部。有國會議員表示,該企業存在貿易欺詐。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上週四(1月18日),突擊搜查了位於俄亥俄州莫蘭(Moraine)的哈科製造集團(Harco Manufacturing Group),該集團在2015年被青島三祥控股併購。

國土安全部還表示:「這次搜查是正在進行的聯邦調查的一部分。」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週一表示,這家中國公司的貿易欺詐行為,致使美國伊利諾伊州的一家公司裁員四分之一。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去年)9月,我和我的同事達倫·拉胡德(Darren LaHood)在威斯康星州舉行的『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揭露了中國製造商青島三祥的大規模貿易欺詐模式,其目的是削弱美國汽車製造商的實力。」

「而採取這些不公平行動的中國公司,遠不止這一家。」

蓋拉格還呼籲,對這些違反貿易規則的行為進行懲罰,以維護美國的工業實力。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 加拉格爾:「我們對三祥公司披露的財務信息進行審查後發現,該公司通過轉運?造中國產品的原產地,以逃避貿易規則,但這也對美國製造商和就業,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

去年9月,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成員致信國土安全部,指控這家公司將一些中國產商品轉移到泰國,以逃避美國關稅。

在信中,議員引用了「青島三祥」的公開文件,「青島三祥」在文件中稱,在美國對某些中國製商品徵收25%進口關稅後,該公司為了降低關稅成本,加快了在泰國的生產。

在國土安全部突擊搜查後,三祥科技股價週一一度大跌近12%。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援引了「301條款」,對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約3700億美元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迄今,拜登政府,保留了其中大部份關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