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螺螄粉違法 民眾憂食安疑慮:應嚴格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目前沒有准許輸入中國製的「螺螄粉」,台北市衛生局去年11月底啟動稽查專案,今天(25日)公布結果,有2家餐飲業者及5件網購產品不符規定。衛生局就提醒,台灣沒有開放進口中國製造的「螺螄粉」,若有市售商品,即屬走私或虛報。民眾也擔心食安問題,希望政府可以更嚴格管制。

你知道嗎?在台灣網購中國製造的「螺粉」是違法的,不過網路上卻充斥著網紅的開箱影片,但其中暗藏食安風險!日前有民眾吃到走私的山寨版螺粉,導致身體不適上吐下瀉,台北市衛生局就針對螺螄粉進行稽查。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臻:「結果有兩家的餐飲業者,跟五件的網購的螺螄粉的產品不符合規定。」

北市衛生局就公布5款不符合規定的螺螄粉,其中4款產地標示為中國,是不允許進口到台灣的;另1款則是驗出檢出防腐劑「去水醋酸」,不可以添加在澱粉類產品中。儘管經濟部「從來沒有」准許進口中國製螺螄粉,卻可以在網路上輕易取得,對於食安的疑慮,民眾希望政府嚴格把關。

民眾:「螺螄粉好像它的口味都比較重,所以會加很多的添加物,我會覺得如果有這個疑慮,就比較不會去選擇這個螺螄粉。」

民眾:「不應該加的就不可以放在食物裡面,我覺得應該要去嚴格的去管制它,不要讓它進來。」

這次違法螺粉中的李子柒,就曾被爆吃到菸頭、刀片等;中國很多食品廠有嚴重品管問題,食品衛生也沒有保障,衛生局就提醒民眾,不管在網路上,或實體通路購買食品時,都要選擇標示清楚的產品。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林冠臻:「到信譽良好的店家去進行選購,在購買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是不是有繁體中文的一個標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