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伯朗大道油菜花綻放 金黃花毯吸引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每年12月到隔年1、2月,花東縱谷進入冬季休耕期,農友會栽種油菜花作為綠肥,今年台東池上鄉,一共種了90幾公頃,主要分布在伯朗大道兩旁,近期油菜花陸續開花,彷彿鋪上一層黃澄澄的花毯,吸引遊客到訪。

黃澄澄的油菜花陸續綻放在伯朗大道四周的農田,怎麼拍都美的景致,讓到訪的遊客感到驚喜。

遊客:「很舒服,因為平常在都市上班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色,對、很舒服很喜歡。」

台東池上鄉長 林建宏:「油菜花是一個農村的代表性,所以我們今年特別情商農民的配合有將近90公頃的油菜花田,可是就是今年比較缺水,所以在生長時間比較緩慢,現在陸續都正在開花中,所以我們預計在過年時間應該都可以開滿花朵。」

))池上鄉公所表示,希望以地方的地景文化來帶動觀光效應,不僅規劃油菜花的栽種面積,更推出打卡送好禮活動,讓遊客可以對池上的美多一分回憶和推廣。

民宿業者 李文源:「冬季的時候有油菜花,還有稻田種下去,還有水天一色水,水和天空和我們倒影那個稻子(田),他放田水下去有倒影會很漂亮。」

台東池上鄉長 林建宏:「今年除了油菜花的推廣以外,希望藉由油菜花,然後來打卡分享,而且會得到我們特別用油菜花製作的,我們製作的手工皂。」

稻米之鄉池上,除了這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吸引人,大坡池冬季的候鳥群,也是鄉公所力推的賣點。

遊客不妨安排一趟池上悠閒之旅,騎乘單車或是電動車,放慢速度、愜意有趣的走繞在台東池上的鄉野田間,親身體驗池上的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