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兩黨提案 禁中國最大基因公司在美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週四,提出了一項兩黨法案,禁止中國最大的基因組學公司,在美國開展業務。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首席委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等眾議員,在1月25日,提出《生物安全法案》(BIOSECURE act)。

另外,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海格提(Bill Hagerty)等參議員,則在參議院提出了相應法案。

這項法案旨在,確保敵對國家的生物技術公司,無法獲得美國聯邦資金。

蓋拉格在新聞稿中指出,「華大集團(BGI)收集美國人的基因數據,用於中共軍方的研究。毫無疑問,中共將利用北京基因組研究所,收集的基因數據進一步進行惡意侵略,甚至有可能開發出針對美國人民的生物武器。」

民主黨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強調,「我們的立法通過建立一個監管框架,來防止納稅人的錢流向令人擔憂的生物技術實體。」

參與推動這項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海格提在聲明中說,「法案將確保阻止華大集團(BGI)和其它中共支持的公司,避免其對美國安全造成的長期風險。」

聲明指出,這項法案一旦通過成為法律,將禁止聯邦政府資助的醫療機構,使用敵對國家生物技術公司的相關產品,其中包括:華大集團(BGI Group)及其子公司華大智造(MGI) 和 華大基因(Complete Genomics),以及隸屬中共軍方的「藥明康德」(WuXi Apptec)。

華大集團在2021年被五角大廈列入黑名單,其五家附屬公司也受到美國商務部的制裁,商務部指控,至少兩家華大集團附屬公司,不當使用針對中國少數民族的基因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