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 「對台6項保證」訴諸文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繼續看到,520就職前,今天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無異議通過有關支持台灣的「共同決議案」,除了提到「台灣關係法」,也第一次將「六項保證」訴諸文字,強調兩者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根據美國國會網站,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去年提出草擬的HCR 88共同決議案,關於雷根政府提出的「六項保證」內容是:1. 美國不會設定停止對台軍售的日期,2. 美國不會修改「台灣關係法」的相關規定,3. 美國不會在決定對台軍售前和中國諮商,4. 美國不會在台灣與中國間擔任調人,5.關於台灣主權,美國不會改變自身立場,這是個須由中國人自己解決的問題,且美國不會迫使台灣與中國談判,6. 美國不會正式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在下午表決前夕,包括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羅艾斯(Ed Royce)、夏波、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卡特(Buddy Carter)及民主黨的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都在會上接力發言,力挺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