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迎接祥龍年 邀16位書法家現場揮毫送春聯

2024年1月28日,馬公市公所在三樓禮堂舉辦「桃符迎春、好運龍來」春聯贈送活動,邀請書法家現場揮毫。(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8 日訊】春聯,作為黃曆新年不可或缺的傳統元素,象徵著除舊布新與迎接好運。馬公市公所於28日上午9點,在市公所三樓禮堂盛大舉辦「桃符迎春、好運龍來」春聯贈送活動,吸引眾多市民踴躍索取。

現場共有16位澎湖縣書法學會資深書法家參與,包括陳鼎盛理事長、呂明鏡、王明立、陳明生、李傳續、李俊賢、張碧芬、呂添德、謝聰惠、謝聰明、陳永堅、林昇進、陳成統、呂順義、歐萬丁、薛永在等,親自揮毫書寫春聯,為市民送上免費的新年祝福。

澎湖縣書法學會資深書法家現場揮毫,吸引市民踴躍索取。(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澎湖縣書法學會資深書法家現場揮毫,吸引市民踴躍索取。(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此活動旨在弘揚傳統節慶民俗文化,同時為即將到來的過年帶來歡樂氛圍。現場市民熱情參與,共同營造出濃厚的年節氣氛。

為確保春聯的品質,馬公市公所特別準備了優質且耐久的「萬年紅」春聯紙,以確保每位參與的市民都能獲得一份特別的新年祝福。

此外,活動還包括馬公市立幼兒園孩子們的賀歲表演、古月樂團的國樂演奏,以及親子DIY和創意春聯體驗等豐富多彩的節目。

馬公市立幼兒園的孩子們帶來賀歲表演,炒熱現場年節氣氛。(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馬公市立幼兒園的孩子們帶來賀歲表演,炒熱現場年節氣氛。(圖/馬公市公所提供)

馬公市長黃健忠對書法學會的積極參與表示衷心感謝,認為這樣的活動不僅提前為市民帶來了溫馨與歡樂的節日氣氛,更是共同迎接龍年美好開始。黃健忠也向所有市民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祈願大家在即將到來的「祥龍年」裡都能享受平安順遂的好運。

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副主席莊國輝,市民代表黃旭輝、吳武宗,縣議員蘇陳綉色等亦共襄盛舉參與該項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