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罷工危機解除 過年、清明連假照常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長榮航空機師罷工計畫解除,過年、清明假期都不會罷工。工會與資方達成4項共識,也帶動長榮航等旅遊業相關股價大漲。

長榮機師不罷工了,工會與長榮航空的勞資爭議達成共識,28日晚間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見證下,正式簽約。鄭文燦週一(29日)表示,肯定長榮航空及機師工會發揮智慧、創造雙贏。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在昨天(1/28)晚上簽下了協議,這協議的內容也非常完整,我們希望協議是一個起點,未來期盼雙方能夠在公司的治理上,能夠多跟工會對話,創造更多的雙贏。」

記者:「院長,長榮罷工圓滿落幕您怎麼看。」

行政院長 陳建仁:「(謝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很開心。」

解決就好!行政院長陳建仁沒多做回應,簡單表達很開心。長榮勞資雙方達成的4點協議,包括調漲正副駕駛每月薪資至少1萬元,承諾在上半年進一步調漲外站津貼,公司也同意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籍機師,工會則同意到2026年5月31日為止,不再針對這三項爭議發動罷工。而罷工危機解除,讓長榮航29日股價早盤大漲超過5%,旅行社股價也鬆一口氣,包括雄獅、鳳凰、五福等個股都反彈約2%。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 李奇嶽:「大規模的這種公共運輸,它的整個的罷工,需要一個預告期,當然旅行公會的版本希望是一個月,這個部分來講,把它制度化、法令規範化。」

罷工爭議畫下句點,即將迎來過年假期,旅行業者和旅客這下終於可以安心出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台鐵過年疏運沒問題!交通勞資爭議再拆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