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新生代球星辛納澳網封王 被譽為費爸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好,澳洲網球公開賽在週日落幕,網壇新球王,是22歲的義大利新生代球員。辛納是歷史上第一位奪下澳網冠軍的義大利球星,也摘下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盃。辛納與獎盃合影時說,雖不覺得「三巨頭」世代就此結束,但也認為網球運動需要新一代的冠軍,他也在得獎感言上,感謝父母給他自由,選擇想做的事。

手舉獎盃,露出微笑,這是剛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封王的義大利的網壇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他也是歷史上第一位奪下澳網冠軍的義大利球星。

義大利網壇新星 辛納(2024.01.28):「未來會發生什麼是相當不可預測的,但成為這一代人的一部分仍然很棒,我認為新生代是這項運動所需要的,從某種意義上說,它也有點改變遊戲規則,一切都進展得很快,所以讓我們拭目以待。」

2001年出生的辛納,現在22歲,是ATP世界排名第4的選手。他從小就有出色的運動天賦,涉獵包含滑雪、足球及網球等幾項運動,還曾在8歲時,拿下全國滑雪冠軍。從13歲起,才決定專心發展網球,且短短3年就轉為職業選手。2018年下半年,開始接受ATP挑戰賽比賽的外卡,並在17歲,拿下多個ATP挑戰賽冠軍,進入了世界排名前100。辛納在20歲時,就被封為「費德勒的接班人」;俊俏外表及出色球技,也讓他被時尚品牌相中成為宣傳大使。

義大利網壇新星 辛納(2023.06.28):「我在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長大,寂靜的山坡,幫助我更專注。」

這次在澳網奪冠,辛納不僅為義大利網球球壇寫下歷史,也摘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獎盃,為職業網球生涯,開啟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