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小馬可仕訪越南 雙方同意加強海岸防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對越南展開兩天國是訪問,雙方宣佈,同意加強兩國海岸防衛隊合作,以避免在南海的意外事件,被認為是劍指中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30日訪問越南,並會見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雙方簽訂兩份安全備忘錄,加強海岸防衛合作,要進一步預防南海發生意外(untoward)事件。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我們需要與我們的鄰居越南保持溝通,這樣才能確保南海的和平,我們知道在那裡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們需要進行對話,避免在那裡遇到的麻煩與誤解。」

中共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並常在當地挑釁與菲律賓或越南船隻發生衝突,路透社認為,該協議可能引起中共跳腳。27日,中共海警才稱為菲律賓南海補給做「特別安排」,不過遭菲律賓國安會發言人反駁為「憑空想像,沒有根據」。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透露,美菲兩國今年3月有意在馬尼拉舉行外交、國防防長「2+2會談」,其中也被認為是要應對中共升高的南海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